三金鑫

cn:零

咕咕怪,随缘写文,文笔极差,极度缺乏创作灵感

换主坑的速度极快,但总有时候会回来

【双赤】我们俩 [暂未完成]

*俺为人类,仆为仿生人。还有其他私设。

*有底特律·变人情节

*因为突然没灵感了,就卡文至今【等有灵感就补回来。】

*依旧ooc,dbq


赤司征十郎是一名科学家,在如今高科技发达的时代科学家这个职业早已屡见不鲜。他并不在乎对于现在这个平凡的职业对于他的家族是怎么样的。应该说他的父亲不再在乎他的职业如何,他的父亲赤司征臣早在仿生人普及的那一刻便制造了最优秀的仿生人,一个永不败的仿生人。

“永不败”是赤司征臣强加给赤司征十郎的目标。

“文武双全,在各层面都出类拔萃,才称得上是我们赤司家的人。”是赤司征臣是给赤司征十郎的要求,也是对他的警醒。

但现在原先压在赤司征十郎的所有的压力都转移到了那个仿生人身上,那个与他同名同姓面容一致的替代品成了赤司征臣的新宠儿。他可以轻易完成赤司征臣对他的所有要求,所以现在真正的赤司征十郎不再被人需要,他自由了。

虽说如此,但不再被需要的悲伤仍然不可忽略。他讨厌视胜利为一切的父亲,也讨厌将他代替的假货。他选择了科学家这一身份,将自己封锁在自己的研究所里,终日的科研能麻痹他的悲伤,机器带来的轰鸣能带给他慰籍。至少他能在一堆钢铁与仪器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宽慰。

他是这么想的,直至“赤司征十郎”找上了他。

赤司站在研究室门口挡住对方,他淡漠的看着那个将他替代的家伙。意思很明显,他并不欢迎“赤司征十郎”。对方并没有理会赤司无声的抗议,而是单刀直入的说明了自己的来历。

“父亲要我过来找你”

赤司微蹙眉头但很快的回复原状,原先良好的家庭教育并没让他因此失态,对方与他无异的赤色双眸映入他的眼帘,赤司征十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讨厌他的双眼。他沉住气平淡的回复对方

“是吗?连你都做不了的事情,我怎么又会做到。”这并不是赌气说气话,他只是在阐述事实。毕竟一个从未输过的机器人找他请教,这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对方表情愠怒,很显然对方对此次的前来感到极大的不情愿,他并没有接过赤司的下话,而是继续自己的那番话说清了自己来的目的。

“父亲让我过来学习团队合作”

语气是那样的不善,结合着他的表情,赤司不由的感叹着他的制造者将对方做的如此的逼真。

【就像真人的一样。】

 这是为什么赤司征臣愿意花如此大价钱制作这个机器人的原因之一,逼真的表情模拟与常人无异。这也是他能代替赤司征十郎的原因之一,他不会因表情的不和谐而被拆穿。性格上的差异对外人而言也只能说是赤司征十郎这个人变了。

“那种东西就算不来找我你也能学会。”

赤司严肃的看向对方立场坚定的说到。他并不想要对方突然插入自己现在的生活中。“赤司征十郎”也不甘示弱的回瞪过去。两人对视与许久,最后是以赤司的妥协为结束。

就这样“赤司征十郎”成为了赤司征十郎的助手。

“以后在我这里你就叫仆,明白了吗?”
这是赤司对机器人留在这里为数不多的要求之一,“赤司征十郎”很不情愿但他还是同意了,完成任务才是他的首要目标。


在未来的几个月,仆都尽职尽业的想要完成父亲给他的任务。当然过程并不顺利,他不止一次在思想与行为上与赤司发生冲突。
他不认同赤司所谓的团队合作的思想,对他而言那些都是在浪费时间,作为机器人的他独自工作的效率更高。赤司则
认为就算是机器人的他,思考方面也会有局限性,加上程序的影响仆做事会更加死板。这样一来独来独往并不会提高他某些方面上的工作效率。

如是这样隔三岔五的争论成了这家研究所的日常。可说来也奇怪,如此频繁的争论并没有让赤司因此故意刁难仆,这让仆感到有些意外。在他的认知中,像赤司这种遭遇的人会自暴自弃亦或者寻机报复他,更不用说赤司还要如此频繁的与他争斗。

“为什么不针对我?”
在一次的实验记录,仆问出了一直困扰在他心里的疑问。赤司愣住了,他停下手中的仪器的操作疑惑的看向对方。

“你是说什么?”

仆沉默了,随后摇头淡声回答。
“不,没什么。”他决定自己摸索答案。

“是吗?”赤司微微歪头轻声询问,后很快将目光从对方身上移开重新回归到这次的项目中去。对于仆这种奇怪的话他并不是很在意,只要对方不来惹他便是。他重新开始远程操纵仪器,双目紧紧锁定机器的行动上。这是他们的研究所的所接受的新项目——为国家制作的新型战争机器人。当然并只有他们一所研究院在研究,多功能不同型号的战争机器人分散给多个机构,他们只是其中的一所。

仆也重新进入工作状态,他的目的是记录这些机器的数据。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